2007年10月19日 星期五

週記

讓你們失望了...
常來畫眉鳥部落格的人...

最近實在沒有什麼靈感寫些東西
因為生活就是無聊沒什麼新鮮事阿
如果大家想知道我最近的生活瑣事
那我就報告給大家聽聽吧

結業後的第三個星期
是一個面試加上打工的日子
沒有面試時就去打工
沒有打工時就去面試
我總共去面試了四家公司
都是屬於進出口貿易公司

第一家的面試情況:
先叫你寫英文自傳
之後英文面試
最後主管中文面試
然後這家我上了

第二家的面試情況:
面試完全沒有考英文喔
只有一位歐巴桑一直問我的家庭背景
她非常在意我是"哪裡"人
不停逼問我爸是在哪裡出生
然後我會不會講台語?
整個有點傻眼耶
這是家偽貿易公司嗎?
不考我英文
問這些有的沒的幹麻咧?

當天晚上那位歐巴桑便打給我了
說要錄取我...
原來歐巴桑=老闆娘
然後她就告訴我公司大致在幹麻
福利制度等等
只是她一直不告訴我薪水的確切數字
只說不會低於我的期望範圍
其實我的最低期望薪水值
再加上其它零零總總的金額
總total我還算蠻心動的
所以我就說考慮一天再答覆她

不過隔天我還是去了第三.四家面試
第三家讓我超不爽的
寫完英文面試卷後
面試的人就開始嫌了
先嫌我的英文不好
然後又說你是不是很粗心?
"你這邊多寫了個零,這樣差很多,會賠很多錢blah blah......"
吵死了...當下超想拍桌的

第四家則是家文具禮品的貿易商
一進去就看到很多聖誕節禮品
然後也是考了英文試卷 加上中文面試
但環境有點偏僻 附近也沒有吃的
總的來講外觀上沒有第二家好

回家後 就決定要去第二家了
在答覆第二家公司前
我覺得必須跟她問清楚
我的薪水究竟是多少
這樣之後也可以避免一些紛爭
然後我也想再問清楚
勞健保.每月6%的事情

孰知竟然....
我大概踩到她的地雷了吧....

以上是大致的電話內容 (她:老闆)
我:簡小姐,我星期一"應該"會去上班....
我話還沒講完...
她:什麼應該不應該 要上班就是要上班
我感覺妳玩心還是很重耶
你有準備好要上班了嗎?
沒有的話 後面還有很多遞補的人
你要趕快確定一下
我就趕緊回她
我:有,我星期一會去上班
其實我玩心不會重啦
平常也很少去玩阿(這什麼回答阿 超遜的)
這時候氣氛已經有點怪怪的
然後很白目的我又繼續說了
我:有個問題我想再確定一下
6%還有勞健保的問題
她:什麼6%?
我:就退休的那個...
她:你年紀輕輕的問那麼多幹嘛???(語氣十分不爽)
都還沒上班 就那麼在意那些
蛤....這跟年紀又扯得上關係了??????
我:是媽媽想要知道啦
她:喔..那都是公司出
我:還有全勤跟清潔費都不包含在基本薪資內?
她:對阿...不然我跟你講那些幹麻?
我:好
她:那你星期一就早點到公司來......

差不多就是這樣啦
掛完電話超想去撞牆的
現在我在老闆的心中
就是一個愛計較薪水年紀輕的死小孩
可是難道不能問這些問題嗎?
有些問題還是問清楚才比較有保障阿
這樣有錯嗎?
我媽說老闆在給我下馬威
煩死了
誰說找到工作是件很開心的事
我現在超sad的拉

我看我以後上班也不要問問題好了
到時候捅了大摟子後
再跟她說是你說年輕輕問那麼多幹麻的阿?
所以有什麼問題我就都不問阿!!!!

41 則留言:

ailsa 提到...

首先,要恭喜你找到工作囉~~
至於你問的問題...
我想每個人都多多少少會遇到
不過以我自己來說,我是儘量在面試時就先了解這一部份的狀況(只是可能剛好你去面試的那家沒有和你細談到這部份吧!)
趁著上班前的兩天假期
好好調試一下心情囉?!
(不如...咱們偷偷去走走 哈哈^ ^)

stbyin 提到...

...是很失望...
每次都撲空><

其他我能說的都私下說過了
所以就不佔版面囉!

倒是...最後四句話
我覺得=>VERY GOOD
賈斯特杜伊特^^

君君 提到...

恭喜你找到工作啦
希望老闆只是在電話裡如此
上班時不是那麼的OOXX
遇到不愉快時換個角度想
心境會大不同喔!

太子妃 提到...

嗯嗯~
培真~
那個老闆娘真的怪怪的~
我看完的感覺~是不建議妳去上班的~

淑敏妹 提到...

恩...雖然貴婦說不建議
但我覺得你可以先去看看
不要簽合約把自己賣掉就好了
反正..就先去看看

咬著胡蘿蔔的狡兔 提到...

我想既然都說好了,不要臨時變卦比較好。還是先去上班吧。等上班之後,若發現極為不合理的事情再離開也不遲阿。

老闆娘可能想佔你便宜,才會說年紀輕輕問什麼問,蠻奇怪的。一般決定錄取你之後,都會細談薪資方面的說。

shrike 提到...

我建議剛出社會,雖然要有原則,但是多觀察,認真學習,少說多做,是上上之策,當然有問題還是要問清楚,不過真的建議有機會就去嘗試,不要用面試的表象來評斷一家公司.
我出社會的第一份正職工作就是做行銷的, 那時問面試主管,工作內容是啥?她的答案居然是不知道怎麼說,進去後做了兩年的內勤工作 ,後來有一個執行單位的職缺,經過爭取而有機會過去.那時都不覺得那份工作有多好,現在回首自己的工作經驗,那是有最多收穫的地方.
加油歐!伯勞鳥為畫眉鳥加油!有需協助之處,可以直接call我!

謎霧之雪 提到...

其實有些問題是面試時就應該先問的!
像薪資、勞健保之類的,以免以後會紛爭!
還有新人剛到公司其實要多問才對,畢竟到新環境什麼都不懂,萬一採到地雷那是得不償失的。只是問的對象與方法要講究一點!

alexandroslee 提到...

本篇可以作為 找工作的案例探討

stbyin 提到...

案例探討?
請問會開講座嗎?

ailsa 提到...

第一份正式工作的第一天上班?
一切可好?!^ ^
可以準備一下
寫工作日誌了哦~~CC

提到...

呵呵

妳的第一份工作
決定得還真快
既然已經決定
就先祝妳順利了
去開創妳自己不甘平凡的人生吧


妳的文章
雖然覺得有點像是在看抱怨文
不過...
呵呵呵
還挺可愛的
有趣...

alexandroslee 提到...

收集資料中!

alexandroslee 提到...

我已經來過九千九百九十九萬九千九百九十九次啦!!!!!!!!!

stbyin 提到...

我剛好比樓上的多來一次><

ailsa 提到...

廢話不多說...
(伸~~~~)

alexandroslee 提到...

++1

stbyin 提到...

唉唷~
姐姐想看妳的工作日誌啦!
都一星期了
應該可以聊聊了吧...

君君 提到...

上班都10天了
還不寫寫工作心得感想
都在等你寫耶
上班無聊時偷寫吧
(正在摸魚打混中 好累說 所以就跑來逛逛)

LizzyDarcy 提到...

嗯嗯嗯~收到各位的留言了...
我明天ㄧ定會更新的...
然後一五一十告訴大家喔!
現在想去睡覺了!

alexandroslee 提到...

好!

stbyin 提到...

等妳唷~

LizzyDarcy 提到...

今天上班好累喔~
明天再寫吧
請原諒小的啦

東哥~小王下星期要回來了^^

stbyin 提到...

啊ㄌㄟ...欺騙姐姐
還是..妳是唸輔仁大學的呀?

alexandroslee 提到...

你不是要帶我去接機!

我是認真的喔!!!

妳還要幫我拍照呢

alexandroslee 提到...

現在時刻 [2007/11/03 01:31]!

stbyin 提到...

阿不素說11/2要寫
怎麼...
又騙人><

提到...

最近工作情形如何?
順利嗎?

快更新吧
沒想到現在妳居然淪落到被我催更新部落格啦XD

大家都很關心妳耶

stbyin 提到...

毛哥開口ㄌㄟ...^^
妳就更新一下吧!

alexandroslee 提到...

What's going on?

提到...

你的集氣數已經足以要你寫三篇"第一次"了啦XD

我那篇還是李東東給我拼命灌水才有的喔
現在換你要寫三個第一次了
科科

alexandroslee 提到...

氣! 氣! 氣! 氣! 氣! 氣! 氣! 氣! 氣! 氣! 氣! 氣! 氣! 氣! 氣! 氣! 氣! 氣! 氣! 氣! 氣! 氣! 氣! 氣! 氣! 氣! 氣! 氣! 氣! 氣! 氣! 氣! 氣! 氣! 氣! 氣! 氣! 氣! 氣! 氣! 氣! 氣! 氣! 氣! 氣! 氣! 氣! 氣! 氣! 氣! 氣! 氣! 氣! 氣! 氣! 氣! 氣! 氣! 氣! 氣! 氣! 氣! 氣! 氣! 氣! 氣! 氣! 氣! 氣! 氣! 氣! 氣!

ailsa 提到...

超級無比久了啦....
趕快更新啦...
我可是很期待的..
千萬不要學阿勇 = .=

stbyin 提到...

這...還要等下去嗎?

alexandroslee 提到...

這...還要等下去嗎?

say something, Please!

alexandroslee 提到...

聖誕快樂!

alexandroslee 提到...

http://mtint.blogspot.com/2007/12/blog-post_4968.html

佩樺 提到...

http://www.wretch.cc/blog/lin899928
有機果園

alexandroslee 提到...

請大家捧個人場!

創意行銷協會記者會 邀請媒體及會員朋友共襄盛舉

發稿單位:台北市創意行銷協會
聯 絡 人:劉呈顥、林煜琪
聯絡電話:0922527797、0921888069
聯絡信箱:ethanliu0620@gmail.com
linyuchi71@gmail.com

採訪邀請
【發稿日期:2008年1月17日】


主  題:台北市創意行銷協會承辦接連三場記者會

(1) 補教達人尋找接班人(文教)
(2) 「誰是接班人」DVD發行(影視娛樂)
(3) 「請問總統」老人的心聲,您聽到了嗎?(政治經濟)


時  間:2008年1月18日(五)下午1:00~3:40,接連舉辦三場


地  點: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地下一樓洛北/秀南園
(台北市敦化南路2段201號)

現場備有茶點及精美記念品

主 持 人:台北市創意行銷協會劉呈顥理事、林煜琪理事

活動流程:

13:00~13:40 【補教達人尋找接班人】
14:00~14:40 【誰是接班人DVD發行】
15:00~15:40 【「請問總統」老人的心聲,您聽到了嗎?】


到遠企,接連三場記者會
一趟抵三趟
歡迎媒體朋友踴躍採訪報導!

謎霧之雪 提到...

小年夜...來拜年啦!!!
祝您今年運勢長紅,老闆器重,貴人關照,異性仰慕,金銀到妳,股票賺錢都是妳,樂透得主非您莫鼠。
祝您鼠年萬事都順心!

SBTVD 提到...

Hello. This post is likeable, and your blog is very interesting, congratulations :-). I will add in my blogroll =). If possible gives a last there on my blog, it is about the SBTVD, I hope you enjoy. The address is http://sbtvd.blogspot.com. A h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