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4日 星期五

YES! JUST MOVE ON !

I HOPE that I can Keep my blog everyday~ just my tiny little vision~ Ha

看到老師打的keep movin on 讓我頗有感觸的
前段時間也就是PRB的前幾個星期 我的MSN暱稱
便是 "Just Move On, No Way to Turn back"
其實應該說是參加了文大推廣部的"資訊行銷班"後
我就是這樣告訴自己的 " keep my eyes front"
既然參加了這個課程 我就絕對不能像之前的大學生活般一天混過一天
雖然我有此一決心想去達成我的目標 卻也沒有真正的落實它
但我希望我能一天一天慢慢的去做到應該完成的事項

今天上的課是胡逸斌老師的行銷企劃與管理&專題演講
上的內容有些老生常談同時也和我蠻有切身關係的
首先談到的是"態度"
一個人所表現出的態度可以決定這個人的一切
這樣說可能太籠統 應該說一個人的態度關乎他的未來

老師舉了以下兩個例子:
一 . 要把握當下 努力做好每一件事 二. 要把握當下 努力的玩
班上大多數人都選擇後者 我也不例外
若凡事皆"抱持著人生無常 把握當下盡情享樂"的態度
那就永遠也不會有成功的一天
因為每天以"無所謂先生"的態度完成每一件事
所做的每件事都有讓人挑毛病的空間

再來談到的是"溝通"的問題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與人溝通
對我來說 it's a piece of cake 不會有什麼問題發生
不過 老師特別提到溝通的五大重點

溝通的態度(眼神 肢體語言 表情)
注意傾聽
經常確認溝通的訊息
正確地回應
表達印象深刻的溝通話語

其中有幾點我卻很少做到過
可見要能與人有良好的溝通還真是門學問阿

下午談到的則是一些撰寫履歷表的技巧
嗯 這塊對於剛剛畢業的我來說真的很陌生
以前應徵打工所寫的履歷表都是十分制式化的
這幾個星期我可能要好好思考該如何寫我的履歷表和自傳了
嗯~有點傷腦筋!

在這裡要我要說 對於我們的小組我感到十分的抱歉
因為明天他們要辛苦的去拜訪業主&場勘週遭環
但在下我因為一些私人因素 而必須缺席這次的小組行動
雖然不能去 BUT, my HEART is with them~ 真夠噁心的!
希望他們明天一切順利!!!